吃货大魔王(求关注,点赞,推荐,打赏)

求关注,打赏,点赞,推荐

【原创】劫牲106

第一百零六章    回信

  兰草看了看信封,激动道:“你是怎么把信送出来的?”

  白珍珠说道:“这你就不用管了,我自有我的办法。快看看她给你说了什么吧。”

  兰草点了点头,将信打开。

  只见里头写道:“哥哥姐姐,我一切安好。你们可好?前段时间我添了孩子,想必那时京城里吵吵嚷嚷的,你们都知道了吧。孩子也很好,白白胖胖的,很漂亮。这一年来没能跟你们联系,是我不对,如今能寄信了,我第一个给你们报平安,你们不用担心我,好好经营铺子,若有难处,就跟白珍珠说,她会帮你们带信的。”

  兰草把信捂在胸口,泪眼潸然,说道:“平安就好。”

  白珍珠见她哭了,嘟囔道:“难道青桃遇到了难处?”

  兰草问道:“对了,姑娘,从前信都寄不出来,如今怎么又能寄了?”

  白珍珠眼珠转了转,说道:“这你就甭问了,夫人有夫人的办法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兰草擦了擦眼泪,说道:“多谢姑娘送信,你先稍待,我把这封信给我们大掌柜看看,待会儿回了信,你再捎回去。”

  白珍珠说道:“那要多久?”

  兰草说道:“大概得一个时辰,我家大掌柜不在这儿,我得把信送过去。”

  白珍珠说道:“好,那我先出去逛逛,待会儿再回来。”

  兰草点了点头,说道:“我去去就来。”而后对香秀说道,“香秀,给姑娘包一包点心。”又对白珍珠说道,“姑娘想吃什么,我这店里都有,你拿点再去逛。”

  白珍珠一听有点心吃,眼睛都亮了,点了点头说道:“好。”

  待兰草走后,白珍珠走到柜台前,看着上头琳琅满目的各色点心,眼睛都花了。

  香秀问道:“姑娘想点点儿什么?”

  白珍珠看着点心说道:“这么多,我都不知道该挑哪个了。”突然她灵机一动,说道,“要不你每个都给我装一个吧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香秀说道,“那姑娘是拿回家吃,还是路上吃?”

  白珍珠说道:“我……路上吃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香秀便拿了个纸袋子,给她每样点心都装了一个,还教她吃完后怎样把纸袋子装好。

  白珍珠说了声:“多谢,便离开了。”

  李府

  兰草来过李府多次,加上之前还在府里住过段日子,奴才们对她都很熟悉,看门的家奴看兰草来了,大老远就打招呼。

  兰草笑呵呵地与他寒暄几句,说道:“福源在不在?”

  家奴说道:“这会儿应该在吧,今儿没见他出去过。”

  兰草说道:“好,多谢。”而后便进去了。

  “笃笃笃!”

  林福源正在算账,听到敲门声说道:“门没关。”

  兰草走过去说道:“怎么如今这么忙了,连头都没法抬?”

  林福源听到是兰草的声音,抬头问道:“兰草?你怎么有空来了?”

  兰草看了看四周,从袖子里抽出那封信,说道:“青桃给寄的。”

  “青桃?”林福源一听是青桃,一把便将信夺过来。

  他将信上的内容看了又看,说道:“送信的人有没有说她为何如今能寄信了?”

  兰草摇了摇头说道:“没有,但我看那个丫头不是普通人,似乎有功夫在身上,不过人看着有点傻,估计是青桃哪里寻来的奇人。”

  “那不如在信里问问她。”林福源说道。

  兰草点了点头,说道:“好。”

  林福源摊开信纸,在上头写道:“青桃,我们一切都好,铺子也很好,你不必操心太多,之前在外头捡了两个流亡的小丫头,她们命苦,我们便收留了她们,如今在店里帮忙也称手,没有什么难处,你安心即可,只是从前都不许我们见面,你的信都送不出来,如今怎么又能送出来了?”

  兰草说道:“再加一句,白珍珠是什么人?”

  林福源便又加上了。

  兰草说道:“我跟她说了一个时辰就回去,得赶紧走。”

  林福源说道: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说着便去跟管事的告了个假,跟兰草一起回去了。

  而白珍珠在街上却听到了些传闻。

  那时她拿着点心一路逛一路吃,就听到路上有人在讨论穆王府。

  路人甲嚼了个花生说道:“我听说这穆王爷刚添的那两个小子不让正房王妃看管,还交给两个小妾照顾。”

  路人乙放下茶碗说道:“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我听说,有人给王爷算了一卦,说王妃是煞星,若让她看管孩子,府里会出乱子。一开始,王爷也不信,可是前两天,府里的侧夫人不就不小心落水了嘛,孩子还生病了,王爷不得不信,就又把孩子还给了侧夫人。”

  “这么邪乎呢。”路人甲感叹道。

  路人乙说道:“谁说不是呢。你说这鬼神之说有时候不信吧,它偏有,有时候信吧,它又没用。”

  路人甲说道:“要照这么说,还是信的好,指不定哪天就灵了。”

  白珍珠听完后,心道,还有这么一层机缘呢。可我看那王妃五官端正,气度和善,并非是煞星之相,莫非其中有猫腻?

  不管了,等会儿回去报告给青桃。

  待她回到铺子里,林福源早已在那里等待。

  兰草将她拉过来,对林福源说道:“这就是青桃派来的丫鬟白珍珠姑娘。”又指着林福源对白珍珠说道,“这是我们的大掌柜,林福源。”

  白珍珠也不知道凡人礼节,便作揖道:“大掌柜好。”

  林福源觉得古怪,怎么这王府里的丫鬟不懂规矩?

  但他笑了笑,作揖说道:“姑娘客气了,多谢姑娘送信,知道青桃安好,我们也放心了。”

  白珍珠笑了笑说道:“小事一桩。”

  林福源将那封信交给她,说道:“麻烦你把写封信再交给她。”

  白珍珠拿过信说道:“好,我一定办到。”

  这时,兰草拿了两包点心过来,说道:“姑娘,这两包点心麻烦你带过去,都是一样的,一包给你,一包给青桃。”

  白珍珠心道,真好,吃完一包还有一包。

  她笑眯眯地拿过点心,说道:“多谢。”

  兰草和林福源嘱咐她,路上慢点。

  “好。”白珍珠答应道。而后便走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