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货大魔王(求关注,点赞,推荐,打赏)

求关注,打赏,点赞,推荐

【原创】劫牲107

第一百零七章    天才

  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  青桃正坐在摇篮旁看书,听到白珍珠的声音,抬头看去,问道:“怎么回来得这样迟?”

  白珍珠见周围有人,便说道:“我跟路过的丫头们聊了两句,就晚了。”

  青桃装作生气的样子说道:“那你们还真是无话不谈。”

  白珍珠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  青桃训斥说道:“就会偷懒。”

  白珍珠说道:夫人息怒,我奴婢再也不敢了。”

  青桃没好气地说道:“王府里规矩繁多,进了我的门也要守我的规矩,你办事不力,坏了我的规矩,该罚你不许吃晚饭。”

  白珍珠说道:“夫人,不吃饭我会饿死的。”

  青桃笑着说道:“那你以后就记着办事利索点。”旋即收敛笑容,说道,“晚一刻就没饭吃。”

  白珍珠无奈道:“是,夫人。”

  她们俩这场戏,丫鬟婆子们都看了个清清楚楚,心道这侧夫人自从上次孩子的事情后,如今也是脾气古怪,说罚就罚,以后在她身边伺候,可得小心一点。

  “所有人都给我听清楚了,今后谁要敢不守规矩,这就是下场。”青桃对所有人说道,“都下去吧,本夫人要睡午觉。”

  所有丫鬟便都退了出去,下一刻,白珍珠又用穿墙术进来。

  青桃赶忙问她:“怎么样了?他们还好吗?”

  白珍珠便将那封信拿出来交给她。

  青桃看完后,松了一口气,说道:“我心里这块石头可算是落了地了,他们平安就好。”而后又对白珍珠说道,“他们想问你的来历,我要不要说?”

  白珍珠说道:“还是算了,你们凡人见了我们妖精不是怕就是打,到时候他别再找道士来收我。”

  青桃说道:“那好吧,那我就跟他们说你府里分配给我的丫鬟,会点奇门遁甲,行吗?”

  白珍珠想了想,说道:“这样可以。”

  而后她右手一挥,桌上出现两包点心,说道:“他们说你离家时间长了,肯定想念家里的味道,便让我给你带了两包过来。”

  青桃看到两包点心,霎时潸然泪下。

  白珍珠说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  青桃抽噎着说道:“许久不见他们了,我想他们。”

  白珍珠说道:“你放心吧,只要你们都活着总有相逢之日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青桃拿起一块点心咬了一口,还是原来的味道,真是想念当初的日子,那时候虽然苦点累点,可他们一直在一起,不必像现在这样,隔着两方天地。

  “对了,我在路上听到些见闻。”白珍珠吃着点心说道。

  青桃听到见闻,便擦了擦眼泪,问道:“什么见闻?”

  白珍珠说道:“我在街上听人说,王爷的孩子之所以不给王妃教养,是因为有个算命的说王妃是煞星,孩子交给她养,养不活。”说着,她自己嘟囔起来,“我看那王妃五官端正,举止得体,并非阴煞之人,怎么会算出这种东西,我看那个算命的根本什么都不懂,瞎说一套。”

  青桃闻言便明白了,难怪这段时间没张罗着去娇娜那里抱孩子,原来是这样。

  青桃说道:“她不是煞星是有人想让别人以为她是煞星。”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白珍珠问道。

  青桃说道:“算命的一般算命都会看生辰八字,若是夫妻之间八字相冲,自然会家宅不宁,可王爷娶王妃之前定然是合过八字的,若不合,王爷是不会娶她的。”青桃看着她挑了挑眉,说道,“那就只有一个原因,有人在造谣。”

  “造谣?”白珍珠更不明白了,“为什么要造谣?”

  青桃问道:“你可知这王府里,除了王妃,最尊贵的女人是谁吗?”

  白珍珠挠了挠头,说道:“按照位份,最尊贵的应该就是你,吴氏,还有姜氏。”

  青桃摇了摇头,说道:“错了,是我和娇娜。至于为什么,那时因为王府里只有我和她两个人生了孩子,王爷中年得子,自然看得一清二楚。”

  “加之先前我的孩子被抢走,我去大闹了一番,可娇娜却没这种胆量。所以为了避免以后被抢孩子,这算命的可能是她自己找的。”青桃一点一点分析道。

  白珍珠说道:“可是她连王府大门都出不去,怎么去找算命的?”

  青桃说道:“你别忘了,她还有个结拜的弟弟,有事可以找他代办。”

  白珍珠点了点头,说道:“你们王府里太复杂了,我要是你,肯定让人吃得骨头都不剩。”

  青桃说道:“曾经我也是如你这般,现而今经历了这些事,也不得不对人多加提防。”

  白珍珠问道:“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?”

  青桃说道:“先等着,看看他们那边有什么动向再说。”

  白珍珠点了点头说道:“好。”

  青桃走到书桌前,拿起纸笔,写了封回信,说道:“还得劳烦你再跑一趟,只是这次别再逗留太久,怕被人看出破绽。”

  白珍珠一听又要去点心店,两眼放光,说道:“小事一桩。”而后化形成鸟飞出了王府。

  她将信交给兰草后,着急回来,兰草便又赶忙给她包了包点心,让她带走了。

  兰草得知白珍珠只是个会奇门遁甲的丫鬟,也就放心了,生怕青桃招惹了什么不该招惹的人。

  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了,转眼间,两个孩子都会走会说了。

  只是羨璋虽就比临璋大几个月,但行为做事,却比临璋成熟许多。她不爱玩闹,性格安静,临璋较为活泼,什么都好奇。

  有时候,羨璋竟会蹦出些惊人之语,并不像普通孩子会说的话。

  临璋虽说也是聪明活泼,但不管学什么都得教半天,还是普通孩子的模样。

  穆王因此特别看中羨璋,年仅两岁就要教她读书认字。

  青桃说道:“小孩子才刚会走,你教她这些,说不定过两天就忘了。”

  穆王说道:“这孩子是天纵奇才,既然能读书认字,何必不早些教导,这是老天垂怜,赐给我的宝贝。”

  青桃见他神叨,我不理他,随他去吧,等过几天,孩子不想学闹了脾气,有他好受的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