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货大魔王(求关注,点赞,推荐,打赏)

求关注,打赏,点赞,推荐

【燃晚】渡情10

第十章    巴蜀食记

  本文讲述,楚晚宁给另一个红尘的楚晚宁墨燃渡魂的事情被踏仙君知道,而后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的事,开头和原文有些不同。

  

  刚走没两步,就碰到了薛蒙。

  楚晚宁下意识地松开踏仙君的手。

  踏仙君眉头微皱,他知道楚晚宁很在意外人的目光,这么做是在避嫌,便也没再牵回去。

  薛蒙见到楚晚宁也是分外诧异,怎么世间会有长得完全一样的两个人?又看到旁边的踏仙君,便知道这个就是他要找的那个人。

  也叫楚晚宁吗?想的一样,名字也一样,不会旁边这个家伙也叫墨燃吧?

  薛蒙说道:“你们这就要走了吗?”

  踏仙君却反呛道:“不走,留在这里吃饭吗?”

  “你……”薛蒙气得咬牙,正要发作,却被楚晚宁制止。

  楚晚宁说道:“算了算了,你们不要争吵,眼下天裂刚补好,还是尽快善后要紧。”

  薛蒙翻了个白眼,不想与踏仙君争论,说道:“我爹让你们留下,说你们协助补天,多留几天好好款待你们。”

  “哼,还真是留下吃饭。”踏仙君不咸不淡道。

  薛蒙即刻瞪了他一眼,踏仙君也立时瞪回去。

  楚晚宁见状,悄悄打了踏仙君一下,他才收敛。

  这时,安顿好“楚晚宁”的墨燃走出来,见到他们问道:“你们怎么还没走啊?”

  楚晚宁说道:“尊主说要留我们住几天。”

  “哦。”墨燃点了点头,又对薛蒙说道,“你不是去安顿师昧了吗?”

  薛蒙没好气说道:“早安顿好了,药宗弟子已经诊完脉开了药,多休息休息就没事了。”

  薛蒙问墨燃道:“你这是去干嘛?”

  墨燃说道:“师尊还在昏迷,我去药宗找人给他看看。”

  踏仙君听到师昧的名字,心里不由得一紧,刚才只顾着找楚晚宁,都把师昧忘了,他关切道:“他现在怎么样?”

  薛蒙白了他一眼,说道:“放心,死不了。”

  踏仙君说道:“你带我去。”

  薛蒙说道:“凭什么?”

  “你去不去?”踏仙君没什么耐性,一听薛蒙不愿意,拳头都握紧了。

  墨燃见他马上要发怒,忙说道:“去去去,这就去。”又对薛蒙使了个眼色。

  薛蒙这才想起来踏仙君是个凶神恶煞,逼急了,以他的灵力,肯定要搅得天翻地覆,便说道:“去就去。”

  踏仙君便跟着他走了,甚至没有回头看楚晚宁一眼。

  楚晚宁见他离得越来越远的背影,哑然失笑,终究在踏仙君眼里,楚晚宁什么也不是,心中怅然若失,心道,也罢,就这样吧,反正他命不久矣,就让自己悄无声息的死去,无人在意,也不会牵连旁人伤心。

  踏仙君以后有了师昧,他们眼中只有彼此,应该是很幸福的一对吧。

  一旁的墨燃看出了他的心思,上前劝慰道:“师尊,他只是过去看看,一会儿就回来了。”

  楚晚宁语气淡然,说道:“你不是要给你师尊请大夫吗?怎么还不走?”

  墨燃见他这副痛失所有的样子,担心他会做傻事,便说道:“我师尊还没醒,要不您先进去照顾他一会儿,我即刻就回。”

  楚晚宁点了点头,说道:“你去吧。”最后的一点时光,能帮一帮别人也是好的。而后他转身进了结界。

  另一边,踏仙君在师昧房间,见他昏迷的样子,既陌生又熟悉,曾经他多次想过师昧复活后是个什么样的场景,如今人就在眼前,他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。

  薛蒙一直站在旁边不敢走,他怕万一走了,踏仙君这个疯子会杀了师昧,便一直在旁边监视着。

  踏仙君呆呆地坐在床头,想着曾经的一切,以前是多么快乐的一段时光,当初若不是楚晚宁失手,师昧也不会死,都怪他。

  他想着想着,突然想到,楚晚宁呢?

  糟了!他把楚晚宁忘在原地了,这会儿他不知道又被什么人给拐走了!

  好在刚才在他背上下了追踪符。

  踏仙君食指中指抵在眉间,稍稍感应了一下,便知道楚晚宁此刻正在红莲水榭。

  松了口气的同时,他对师昧说了句:“我还有事,一会儿再来看你。”

  说完便走了,临走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撞了薛蒙一下。

  这一下把薛蒙撞疼了,他指着踏仙君的背影说了句:“野蛮!”

  红莲水榭

  楚晚宁正坐在床边守着“楚晚宁”,因墨燃久久不回来,他便想找本书解闷。

  他随手拿了一本《巴蜀食记》,随便翻了翻,却让他瞪大了眼睛,简直就是在侮辱他的眼睛。

  只见这本书的每一页都画满了椿公图,各种姿势动作天马行空,丰富多彩。

  他想着自己一直没这癖好,更画不出来,再看这画画得笔锋软绵,结构粗糙,就更不可能是出自他自己的手笔。

  能进这里的也就墨燃、薛蒙、师昧、薛正雍,薛蒙为人耿直,不可能做这种事,师昧乖巧,也不会,薛正雍虽说为人豪爽,但他在这方面从未有过污点,那剩下的就只有墨燃了。

  墨燃这时候已经被种了花,想必定然是恨毒了他,想让别人借阅时不小心看到,败坏楚晚宁的名声,可现在师昧并没有死,难道墨燃从一开始就恨毒了他,只是一直掩饰得很好吗?

  他究竟是做了什么大奸大恶之事,会让墨燃如此记恨?

  “砰——”

  门突然被推开,阳光照射进来,楚晚宁被突如其来的光照的手一抖,书本就掉了下来,仔细一看,光影里站着的是踏仙君。

  踏仙君见到他就扑过来抱住。

  楚晚宁想着或许这是最后一次被他抱了,把头埋进他的颈窝,感受他的气息。

  踏仙君说道:“我以为你又不见了。”

  楚晚宁没有回答,反而问道:“师昧好些了吗?”

  踏仙君说道:“好多了,大夫说他没什么大事,休息休息就好了。”

  楚晚宁说道:“那就好。”

  踏仙君扶着他坐下,问道: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  楚晚宁说道:“墨燃去找大夫了,让我帮他看一会儿。”

  踏仙君说道:“那我也在这里陪着你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楚晚宁说道。

  踏仙君刚要坐下,就看到有本书,他捡起来说道:“什么书啊?到处乱扔。”随后翻阅起来。

  “别看……”楚晚宁脱口阻止道。

  可已经晚了,看踏仙君突然睁大的眼睛,就知道已经看到了。

  踏仙君调侃道:“没想到你还好这口?”说着将他搂在怀里,暧昧道,“咱回去,照这书上试试?”

  楚晚宁一把夺过书,说道:“少胡说,这才这才不是我画的!”

  踏仙君摸着他的脸说道:“那能是谁?你的东西谁敢动?”

  楚晚宁说道:“除了你,还有谁?”

  踏仙君不信道:“怎么可能,这要是我画的,我怎么会不记得?”

  楚晚宁想到八苦长恨花会使人忘记开心地事情,叹了口气说道:“算了,不记得就不记得吧。”

  这时,他们听到外面有脚步声。

  楚晚宁挣扎着说道:“快松开,大夫来了。”

  踏仙君笑眯眯地说道:“亲我一口,就放开。”

  楚晚宁说道:“你别闹了,马上来人了。”

  踏仙君说道:“你亲了我马上放手。”

  随着脚步声越来越近,楚晚宁无奈,吻了一下他的嘴唇。

  踏仙君立时松了手,还说道:“真敷衍。”

  刚才坐定,墨燃就带着人进来了。

  踏仙君忙将《巴蜀食记》藏进怀里。

  楚晚宁见是贪狼长老,过去的时光一时涌上心头,心中一阵酸楚。

  但他还是起身与贪狼长老互相见了礼。

  贪狼长老虽然早已听说了两个楚晚宁的事情,但猝然见到,还是不免惊诧,两人竟能如此相像。

  随意寒暄了几句便开始诊脉。

  过了一会儿,他说道:“玉衡长老灵力虚耗过度,身体虚弱,得要进补,但他长期食用青菜豆腐,身体本就不怎么强健,不能随便下猛药,得食补,还得多吃点肉才行。我再开个益气补血的方子配合着吃,时间久了就好了。”

  墨燃说道:“多谢长老。”

  贪狼长老说道:“应该的。”而后大手一挥,写下了药方。

  送走贪狼长老后,踏仙君按着他坐下。

  墨燃见他们两个一左一右站着,压迫感极强,咽了口口水,问道:“你们……干嘛呀?”

  踏仙君掏出《巴蜀食记》扔在桌上,问道:“是不是你干的?”

  “什么啊这是?”墨燃拿起书本翻了翻,看到里头的内容便迅速合上。

  本来这事他都忘了,怎么现在居然被他们翻出来了?

  他尴尬地冲两人笑了笑。

  踏仙君阴恻恻说道:“看来你知道,这上头都是你画的。”

  墨燃嘴硬道:“你凭什么污人清白?你说是我就是我?”

  踏仙君说道:“不是你,心虚什么?”

  墨燃说道:“我哪儿心虚了?你哪只眼睛看到了?”可在不注意的时候,他的鼻子却拱了拱。

  踏仙君按住他的肩膀说道:“你拱鼻子,撒谎了。”

  墨燃见被他看出来了,便转过身去不理他。

  踏仙君说道:“你不承认也没关系,待会儿等你师尊醒了,让他用天问问一问,便知道你撒没撒谎。”

  墨燃怕了,求饶道:“别别别,千万别跟师尊说。”

  踏仙君笑了笑说道:“那你说说为什么这么干?”

  墨燃说道:“那你不能告诉师尊。”

  踏仙君说道:“那可说不准。”

  墨燃求助般的看向楚晚宁。

  楚晚宁说道:“我盯着他,不让他说。”

  墨燃说道:“那时候因为师尊授课严苛,我才想整一整他,想看他看到这本书羞红了脸的尴尬样子,反正这书也没人借,除了师尊谁也看不到,没想到却被你们发现了。”

  楚晚宁心道,原来,不是因为恨他。想到这里,他的心中快慰许多。

  踏仙君对墨燃说道:“你知不知道你让我背黑锅了?”

  墨燃说道:“我不就是你?我干过不就是你干过?装什么正经?”

  楚晚宁说道:“他真的没在我书本上乱画过。”

  墨燃一时无言。

  过了会儿才说道:“总之不能告诉师尊,不然我就死定了。”

  踏仙君说道:“放心,绝对口风严严实实的。”

  而后,这本书便被踏仙君悄悄藏在了怀里。

次回予告:四月四日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