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货大魔王(求关注,点赞,推荐,打赏)

求关注,打赏,点赞,推荐

【原创】劫牲91

第九十一章    产前抑郁

  王府

  眼看着孩子就要出生,青桃心中愈发担忧,她听说过有妇人生了孩子就死了的,还听过三天三夜生不出来疼得死去活来的,越想越害怕,某天夜里,竟小声啜泣。

  穆王正睡得迷迷糊糊,听到她的声音也被吵醒了,迷蒙着双眼撑起身子看了看她,问道:“怎么哭了?”而后替她擦了擦眼泪。

  青桃抽噎着说道:“我害怕……”

  穆王安慰她道:“放心吧,大夫跟嬷嬷都说孩子胎位很好,也不大,生的时候肯定很顺利。”

  青桃说道:“万一呢?我听人说,女人生孩子是在鬼门关前走一遭,九死一生,我还不想死,呜呜呜……”

  穆王说道:“你说的那是普通人家,家财短缺,无人照拂,也没有好大夫,难免会出事。咱们家不一样,成堆的金银,还能照顾不好你吗?你就安安心心的,一定能万事大吉。”

  青桃点了点头,说道:“我知道,我明白,可我一想起来,心就砰砰跳。”

  穆王说道:“你就放心吧,你看人家娇娜,比你晚两个月,人家也没这么忧思过度,有时候,你越担心,越不顺利,越安心,越顺利。”

  青桃听他说不顺利,觉得刺耳,说道:“我肯定会顺利地。”

  穆王打了一下嘴巴,说道:“呸呸呸!一定顺利,大吉大利。”

  青桃说道:“要不,我这段时间跟娇娜姐姐住一起吧,我跟她情况相同,应该能互相照应。”

  穆王忙说道:“你可别,她也就比你晚两个月,而且你生产的东西都准备齐全了,都在这儿呢。你要去了,那到时候东西一乱,少一个都不行。更何况万一她看到你生,再吓得也早产了,那不就乱成一锅粥了嘛。”

  青桃双目微睁,说道:“你不是说很顺利吗?怎么又说会吓到娇娜?看来果真很害怕。”她说着又有些委屈。

  “又说错话了。”穆王打了一下嘴巴,说道:“要不我给你讲个故事,分分神,说不定就睡着了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青桃哭着点了点头。

  穆王摸着她的肚子说道:“从前有一只小兔子,每天都要去拔萝卜……”

  第二天,穆王便去了娇娜那里,自从娇娜有孕后,府中待遇跟从前是天壤之别,穆王也不再对她甩脸子了,几乎是千依百顺,一应物品全紧着她跟青桃,不敢有丝毫怠慢。

  娇娜见穆王似乎有心事,便问道:“王爷心中有事?”

  穆王叹了口气说道:“今日我来是想告诉你,最近别去见青桃。”

  “为何?”娇娜问道。

  穆王说道:“她快生了,最近老是害怕,叨叨个没完。你比她稳重,倒不必担心,但昨夜她跟我说想见你,我知道她是想让你安慰安慰她,只是我怕你见了她,你没安慰好她,反倒她对你叨叨个没完,让你也阴云罩顶,把你也给拐带过去了,到时你们两个的怨气只怕供十尊佛都压不住,月子里再落下个病根,那是一辈子的事,可了不得。”

  娇娜闻言,笑了笑,说道:“王爷说得对,我不去见她就是了,只是府里的夫人们也常去看她,还用不用跟她们也说一声。”

  穆王说道:“还是你想的周到。”说罢,便让琢玉去通知府中各处,千万不能跟青桃提起与之相关的字眼。

  青桃忧虑着又过了几天,无论月芙如何劝慰她,给她讲笑话,说故事,十八般武艺就差钻火圈了,可青桃依旧愁眉不展。

  夫人们来的时候也不敢多说什么,生怕她又无端联想些什么。

  反倒娇娜那里热闹了许多,全都围在桌边,吃着瓜果,一个个的跟她倒苦水,说青桃心脆,不敢多言,在那里待着不爽利。

  娇娜笑了笑,说道:“她快生了,难免会有些心慌,这也是正常的。”

  刘春梅说道:“你是不知道,她那里静的可怕,丫鬟们连说话都悄悄的,生怕被她听了去多想,我给她送了一件小孩的和尚衣,在那里待了一会儿,就回来了,生怕惹她不高兴。”

  “这么严重啊?”娇娜问道。

  “可不是嘛。”姜毓秀说道,“今儿见她的时候,两只眼睛肿得跟核桃似的,想必夜里没少哭,我们可不敢招惹。”

  “对啊。”燕儿听着也忍不住了,说道,“我给她做了一件襁褓,谁知她看到了居然叹气,我是一句话都不敢说,接着就告辞走了,连茶都没喝。”

  “现在啊,也就蕊冰还能跟她说说话,我们呐,都不敢。”王凤栖说道。

  娇娜说道:“前些日子,王爷嘱咐过后,我也许久不去了,没想到她居然真的这么严重。那为何她对吴夫人如此亲近呢?”

  姜毓秀说道:“还不是她老念那个糊涂经,念一会儿,青桃就睡着了,可不就跟她亲近嘛。”

  “什么糊涂经?”王凤栖皱了皱眉,回怼道,“人家念的是佛经,是观音心经,不读书倒会胡说八道。”

  “你……”姜毓秀回怼道,“我又不出家,念那玩意干什么?”

  她们两个一见面就要吵,娇娜见状,忙说道:“好了好了,吴夫人书读得多,自然见多识广,懂得安抚人心,青桃有她陪着是好事。”

  两人见她这个孕妇拉架,便也没好意思再吵下去,互相剜了一眼,不再说话。

  另一边

  吴蕊冰正给青桃念经,青桃本来听得昏昏欲睡,但却突然肚子一阵绞痛,她本以为是错觉,但却疼得越来越明显。

  “呃……”她捂着肚子,呻吟了一声。

  吴蕊冰忙问道:“这是怎么了?”

  月芙大惊说道:“怕是要生了!”而后掀开青桃的裙子,见下头湿了一片,忙去门口喊道,“嬷嬷!嬷嬷!快来啊!要生了!”

  “来了!”刘嬷嬷连跑带颠地赶过来。

  可刘嬷嬷来了,月芙也不知该干什么,呆愣愣地站在原地,她从未见过这种阵势,着实是被吓到了。

  吴蕊冰也吓了一跳,抓着丫鬟书玉慢慢站起身,后退了几步,生怕给添乱。

  刘嬷嬷说道:“快!去烧热水!给夫人抬到里间去,脱了衣服,捂上棉被,仔细着了凉。”

  月芙闻言方才回过神来,说道:“我这就去找人。”便跑去门口喊了几声,即刻进来几个丫鬟,将青桃抬去了里间的床上。

  青桃肚子疼得厉害,咬着牙问道:“嬷嬷,我是不是快死了?”

  刘嬷嬷说道:“夫人大富大贵,不会死的,你只管听老身的,保管你无事。”

  青桃无力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刘嬷嬷掰开她的腿,看开得差不多了,说道:“用力!”

  吴蕊冰在外头听着,心里不踏实,对书玉说道:“去,通知各处,夫人要生了。”

  书玉说道:“是。”便出去了。

  吴蕊冰则在门口等着。

  娇娜小院

  “夫人!夫人!”

  门外传来了小丫鬟的声音。

  竹灯过去问道:“何事慌张?”

  丫鬟道:“青桃夫人要生了,产婆正在里头接生。”

  众夫人一听,都赶忙收拾东西去了。娇娜本来也想跟着去,但王凤栖说她月份大了,出去不方便,让她在原地待着,等她们的消息。娇娜也只好作罢。

  穆王本来在书房算账,听见琢玉慌慌张张跑过来说青桃要生了,也忙不迭地放下手里的活赶过去。

  下集预告:三月二十五日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