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货大魔王(求关注,点赞,推荐,打赏)

求关注,打赏,点赞,推荐

【燃晚】渡情8

第八章   拐带人口

  本文讲述,楚晚宁给另一个红尘的楚晚宁墨燃渡魂的事情被踏仙君知道,而后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的事,开头和原文有些不同。

  

  “楚晚宁”悄悄召出天问,说着就要将柳枝顺着瓦片空隙往下伸。

  墨燃连忙阻止道:“师尊,你要干嘛?”

  “楚晚宁”说道:“把楚晚宁钓出来。”

  墨燃忙将他的手按住,说道:“不行。咱们两个加起来都不是墨微雨的对手,这不是找不自在嘛。”

  “楚晚宁”说道:“那我也不能看着楚晚宁被欺辱。”

  墨燃说道:“师尊你以前不这样啊,你做事很有条理的,怎么今天这么冲动?”

  “这种事你叫我怎么冷静?”“楚晚宁”脸色铁青道。

  墨燃说道:“放宽心,别冲动,冲动是魔鬼。”

  “闭嘴!滚一边去!”“楚晚宁”轻轻骂了他一句,说道,“看见你就来气。”

  墨燃说道:“你干嘛冲我啊?我可是你这头的。”

  “楚晚宁”白了他一眼没有说话。

  墨燃劝他道:“我知道,这景象你看了不舒服,怀疑我以后会欺师灭祖,但你放心,我跟他不是一种人,我一定会坚定地尊师重道。”

  “楚晚宁”依旧不理他。

  墨燃说道:“咱们两个都打不过他,这边的师尊看上去还没什么灵力的样子,要不咱们先回去,等这边的师尊落单了,咱再去找他如何?”

  “楚晚宁”闻言,总算消了口气,说道:“可墨微雨盯得这样紧,咱们哪里去寻机会?”

  墨燃说道:“先回去再商量对策,腿都蹲麻了。”说着将瓦片盖上。

  “楚晚宁”这才慢吞吞地跟着他回去了。

  到了偏殿,“楚晚宁”阴着脸问道:“你有何计策?”

  墨燃望了望外头,小心翼翼地关上门说道:“师尊,你不是会凝音海棠嘛,咱们把这海棠挂到宫中各处,存了声响,制造闹贼的假象,这样,墨微雨不就得到处抓贼,不就没时间黏着……”墨燃见“楚晚宁”听到这两个字瞪了他一眼,忙改口道,“看着师尊了嘛。”

  “楚晚宁”阴沉着脸说道:“这倒是个办法,只是该如何布局呢?”

  墨燃心想,“楚晚宁”真是给气糊涂了,怎么会连这种方法都想不到?

  他说道:“师尊你的凝音海棠可以自由去往各处,就存一些抓贼啊什么之类的话就行了。”

  “楚晚宁”说道:“那我只管做出海棠花,存音之事你来吧,我不擅长。”

  墨燃说道:“行,你就放心吧。”

  于是,两人便弄了一堆的凝音海棠,一整夜连个觉都没睡。

  直至凌晨时分,才迷迷糊糊地趴在桌上睡着了。

  “笃笃笃!”

  可不巧的是,早上却有客来访。

  “谁啊?”墨燃疲惫地问道。

  “楚晚宁”也醒了。

  可一睁眼,却看到满桌子的凝音海棠,两人赶紧将东西都藏在了被窝里。

  而后,墨燃才理了理衣衫去开门。

  开门后,出现的却是楚晚宁。

  墨燃先是惊讶,而后失落,心道,白忙活了一晚上。但他仍作揖道:“师尊好。”

  “免礼。”楚晚宁说道。

  墨燃觉得这个楚晚宁比“楚晚宁”多了一分沉稳,少了许多凌厉。

  “楚晚宁”对此也分外诧异,走过来问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  楚晚宁说道:“墨燃今早去练兵了,我过来看看你们缺不缺衣食。”

  由于楚晚宁轻微动了动身子,衣领下露出了半块小小的红痕。

  “楚晚宁”觉得分外刺眼,白了一眼:“我什么都不缺。”

  楚晚宁知道他身上的痕迹露了出来,忙提了提领子遮掩,说道:“既然如此,那你们要是有什么事只管吩咐,定能满足。”

  “楚晚宁”朝外头看了看,说道:“我现在就有一个请求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楚晚宁问道。

  “楚晚宁”拉起他的手,说道:“你赶紧跟我走,我带你去过好日子。”

  楚晚宁却将手抽回,说道:“谢谢你,只是我不能走,要走你们走吧,我得留下。”

  “楚晚宁”看了墨燃一眼,说道:“他对你一点也不好,你留下只会受害,赶紧走,不然来不及了。”

  楚晚宁说道:“我不走,我有大事要做,完成之前,我绝不离开。”

  “你有什么大事?”“楚晚宁”问道。

  楚晚宁说道:“我现在不能说,等事情结束后,你们就明白了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楚晚宁就晕倒了。

  “楚晚宁”眼疾手快将他接住,只见墨燃正站在他身后。

  “楚晚宁”一下明白过来,是墨燃打晕了他,问道:“你这是干嘛?”

  墨燃说道:“师尊,我也不想,可他执意不走,那我只能出此下策了。”

  “可你这样,他会生气的。”“楚晚宁”说道。

  墨燃说道:“你放心,等到了咱们那边,他日子过舒坦了,自然不想回来了。快走吧,不然墨微雨就要来了。”

  “楚晚宁”眼见着也没什么好办法,只能叹了口气。

  墨燃说道:“我来背他吧。”

  “楚晚宁”便将楚晚宁放在他的背上,跟着墨燃一起走了。

  另一边

  踏仙君练完兵回到巫山殿,想再跟楚晚宁温存一会儿,可找了半天都不见人影,想着他会不会是去找墨燃他们了,便去了偏殿。

  哪知偏殿也没人,他以为他们又去了红莲水榭,可红莲水榭也没人,踏仙君慌了,忙让刘公去搜查,可找遍了整个死生之巅都没什么结果。

  踏仙君大发雷霆,要他们找不到楚晚宁就提头来见。

  可这时,一名侍卫却拿来一样东西。

  侍卫作揖道:“陛下,微臣于偏殿中发现此物。”

  踏仙君见呈上来的是凝音海棠,他便放在耳边听了听,里头传出“抓贼啊!”的声音。

  踏仙君愠怒道:“就这一个?”

  侍卫说道:“有一箩筐,都藏在被窝里。”

  踏仙君闻言,冷笑一声,咬着牙捏碎了手中的凝音海棠,恶狠狠地说道:“"楚晚宁"——,你敢拐带本座的人,本座要了你脑袋!”而后一脚踢翻了香炉。

  众人见状一个个吓得都跪在地上喊陛下饶命。

  可踏仙君并没搭理他们,径直离开,去了另一个尘世。

  另一边

  墨燃和“楚晚宁”回去后,见空乌云密布,鬼怪横行,天空中还露了一个大口子,岩浆从里头涓涓地往外流。

  “楚晚宁”眉头微皱,说道:“不好,天裂了。”而后转身对墨燃说道,“你把他带回去安顿好,我去帮忙。”

  墨燃拉住他说道:“师尊,小心。”

  “楚晚宁”点了点头,便召出小烛龙飞远了。

  墨燃便背着楚晚宁,御剑回了死生之巅,将楚晚宁安顿在红莲水榭,让机甲人照顾他,自己则返回去帮忙。

  等他回来后,就见“楚晚宁”正和师昧用观照结界补天裂。

  薛蒙见他来了,问道:“你这几天去哪儿了?到处找都找不到。”

  墨燃说道:“一言难尽,以后跟你解释。”又问道,“你们怎么让师昧上去补天裂,他灵力这么低,出了事怎么办?”

  薛蒙说道:“是他自己自告奋勇去的。”

  这时,墨燃突然说道:“有杀气!”

  薛蒙说道:“哪儿有?”

  话音刚落,就看到踏仙君满脸杀气,御风而来,狂风吹得他衣袍翻飞。

  薛蒙嘴巴都惊掉了,说道:“那个人,跟你长得一模一样。”

  墨燃说道:“少见多怪。”

  踏仙君却注意到了他,瞬时移到他的面前,揪住他的衣领怒目圆睁,咬着牙问道:“楚晚宁呢?!”

  墨燃还没搭话,薛蒙却说道:“你瞎啊?没看见师尊补天裂呢嘛。”

  墨燃见他说话口没遮拦,忙摇了摇头,示意他别说了。

  踏仙君却意外地没收拾薛蒙,而是循着方向望去,只见“楚晚宁”正和师昧一起补天裂。

  他清楚地知道楚晚宁早已没了灵力,不可能补天裂,上头的那个是这个尘世的“楚晚宁”。

  可他却注意到了另一边的师昧,他知道师昧灵力低,眼看着就要撑不住了,他想到当初师昧就是死于这场天裂,心下一沉,暗道,不要!便甩下墨燃前去接应。

  踏仙君赶到的时候,正好师昧灵力耗尽,正要倾倒时,他忙将师昧接进怀里,对墨燃喊道:“过来帮忙!”

  墨燃便过去将师昧接了回来。

  踏仙君便专心与“楚晚宁”一起补天裂。

次回予告:三月二十七日

评论(3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