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货大魔王(求关注,点赞,推荐,打赏)

求关注,打赏,点赞,推荐

【烬冰】暗黑赘婿16

第十六章    黎苏苏回来

  “你,有没有见过我,我走了很远,才来到这里,涉过黑山白水,历尽百劫千难,在我每一次的人生中,找到你;金风玉露一相逢,胜却人间无数。”

  本文讲述叶冰裳回到过去的事情,主烬冰,相爱相杀。

  

  廿白羽说道:“这个恐怕有点困难。”

  澹台烬问道:“有何困难?”

  廿白羽说道:“二小姐昏迷了。刚刚属下在山下发现她的。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莫非她当初掉下悬崖后,一直昏迷到现在?那她没被野兽吃掉,也该变成人干了吧。”说完看着叶冰裳。

  叶冰裳为了分散他们的注意力说道:“二妹现在怎么样?”

  廿白羽说道:“回大小姐,二小姐现在没什么事,只是昏睡了过去,身上也没什么伤。”

  澹台烬看着叶冰裳冷笑道:“叶夕雾还真是有神灵庇佑,掉下悬崖这么多天了,居然还能毫发无损。”

  叶冰裳知道方才的一切都只是黄粱一梦,澹台烬就是澹台烬,他永远变不成晏泽,所以对他还是得小心才是。

  叶冰裳快步走到廿白羽身边,说道:“廿首领,麻烦带我去看看二妹。”

  廿白羽作揖道:“好,请随我来。”

  澹台烬却抓住她的手,往后拽了一下,眼神阴鸷地说道:“别忘了应儿。”

  叶冰裳勉强扯出个笑容,说道: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 而后,两人便跟着廿白羽一道去了黎苏苏休息得房间。

  澹台烬见黎苏苏双目紧闭,以为她是假装的,便想试一试,遂凝聚妖力。

  叶冰裳见状忙,双目瞪的溜圆,阻止道:“你要干什么?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怎么?她从小就欺负你,怎么如今你却还担心她?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这是两码事。”她想了想,又说道,“你别忘了还有应儿。”

  澹台烬阴恻恻地说道:“我没忘了他,只是叶夕雾和他也是两码事。”说着便收了妖力。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大夫都说了她没事,养一养应该就好了。”

  她之所以不让澹台烬用妖力,并非是因为在乎叶夕雾,而是怕因此而挑起战争,毕竟她还没正式嫁给萧凛,她没有宣城王侧妃的身份,她可不想还没嫁过去就死了丈夫,再回到那个受人欺凌的叶家。

  澹台烬却注意到了叶冰裳的手链,他说道:“这手链还是我和应儿一起编的。”

  叶冰裳看了看说道:“那孩子或许是个可怜人,年纪小小就丧了命,被困在幻境中不得出来。”

  “他没有!”澹台烬突然吼道。

  吓得叶冰裳一哆嗦,他怎么突然发这么大的火?

  而且不止叶冰裳,黎苏苏也被突如其来的吼叫吓得一哆嗦,可她明明昏迷着,怎么会被吓到?

  澹台烬眼珠一转,知道她在伪装,对叶冰裳说道:“我并不想杀她,只是叶夕雾突然变正常了,就太不正常了,我想知道究竟原因为何?看看从她身上能不能找到关于应儿的线索,他还在等着我们呢。”

  叶冰裳翻了个白眼,无语道:“可那不过是幻境,我们现在待的地方才是真实。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你拿什么来定义真实?什么来定义虚幻?或许,我们待的地方才是虚幻,那里才是真实,否则,你怎么解释那个幻境只有你我能进?”

  叶冰裳觉得他有点走火入魔了,不想与他争辩,说道: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叶夕雾精通法术,等她醒来问一问,或许有线索。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好,那我来照顾她吧。你去忙你的吧。”

  澹台烬便走了。

  等他走远后,叶冰裳便推了推黎苏苏,说道:“醒醒,他走了。”

  黎苏苏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,见澹台烬确实走远了,才松了口气,说道:“我刚刚没漏馅儿吧?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我都看出来了,别说是他了。”

  “啊?”黎苏苏担忧道,“那怎么办?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你放心,等会儿他回来要是问起,我就说你刚刚打哆嗦是睡梦中偶然听到声响被吓到了。”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也只能如此了。”

  叶冰裳问道:“你这次去荒渊有没有什么收获?”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这个……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你若不方便说,那我就不问了。”

  她记得当时城楼上的情景,估计叶夕雾准备得就是那个吧。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多谢大姐体谅。”

  “对了。”叶冰裳问道,“我跟澹台烬通过夷月族的秘宝,去到了另一个地方,在那里经历了一场幻梦,但澹台烬一直觉得那就是真的。”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你不用说了,刚刚我都听到了,你们还提到了一个什么应儿。”

  叶冰裳伸出手,说道:“应儿是个孩子,才四岁,在幻境里叫我们父母,这手链就是澹台烬和他一起编的。”

  黎苏苏摸了摸手链,说道:“这手链真的有灵力的气息,不是寻常物件。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会不会是它在幻境中出来的,所以才会带了点灵力。”

  黎苏苏摇了摇头,说道:“绝对不是,澹台烬吸食过那秘宝,这手链的气息与澹台烬的不同,不是同一种灵力。”

  叶冰裳听得浑身起鸡皮疙瘩,说道:“难不成,这手链真的是来自一个真实的世界?”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不是没有这种可能。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这怎么可能?怎么会有另一个真实世界?若有,咱们这里算什么?”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两个时空交错,是会产生这种情况的,就像……”用过去镜一样。

  叶冰裳问道:“就像什么?”

  黎苏苏摇了摇头,说道:“没什么。”

  第二天,黎苏苏装作刚刚苏醒。

  澹台烬问了她关于幻境的事情。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或许你们只是凑巧进入了那孩子父母身上,经历了一番过去之事罢了。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不对,那孩子的母亲,与你大姐的名字一样也叫叶冰裳。”

  黎苏苏这回也吃惊了,说道:“有这等事?”

  澹台烬点了点头。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你们带我去看看那块秘宝。”

  说着,他们又上了山。

  黎苏苏摸了摸秘宝,她又看到了当初的情景,魔神杀绝仙门,她穿越过来救世。

  她倏尔睁开双眼,喘了口粗气。

  叶冰裳上前说道:“你怎么样了?”

  黎苏苏问道:“大姐,这块秘宝,是所有人摸了都有幻象吗?”

  叶冰裳摇了摇头,说道:“目前只有我和陛下。”

  黎苏苏明白了,这个并非幻象,而是前世,只有有前世的人才能看到。

  澹台烬问道: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

  黎苏苏还没从刚才的幻境中走出,被他吓了一跳,说道:“没什么。”

  她又感应了一下,说道:“这并非是水晶,而是一块千年寒冰。这里头看到的也并非幻象,而是前世的记忆。”

  “那这么说,应儿是真的?”澹台烬问道。

  黎苏苏点了点头,说道:“应该是,只是他不在咱们现在的世界,而在另一个交错的时空。”

  澹台烬问道:“那要怎么样才能见到他?”

  黎苏苏摇了摇头,说道:“这要找到两个时空之间裂缝才行,也就是俗称的阵眼。”

  “阵眼?河神也说过。”澹台烬说道。

  这事,叶冰裳最震惊,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居然和澹台烬前世,不,前前世是夫妻?

  她不能接受。

  “河神?”黎苏苏想到如今世上已经没有神明,若还存了个河神,那他便是世上仅存的也是最强大的神,他若能送他们来这里,兴许在这边有分身。

  她说道:“先去找河神吧,说不定他在这儿呢。”

  两人都表示赞同,便一起去了墨河。

评论(10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