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货大魔王(求关注,点赞,推荐,打赏)

求关注,打赏,点赞,推荐

【烬冰】暗黑赘婿17

第十七章   见到河神

  “你,有没有见过我,我走了很远,才来到这里,涉过黑山白水,历尽百劫千难,在我每一次的人生中,找到你;金风玉露一相逢,胜却人间无数。”

  本文讲述叶冰裳回到过去的事情,主烬冰,相爱相杀。

  

  一行人行至墨河边上,此处芦苇森森,垂柳绦绦,一阵微风吹过,河面掀起微波,夹杂着河水的腥气。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上回来不曾细看,怎么这墨河与幻境中的一模一样?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此事定有渊源。”遂捡起块石头往河里扔。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没想到你还有这兴致。”

  澹台烬白了她一眼说道:“河神见到有人往里扔东西就会出来。”

  可过了许久,都没有反应。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难道河神的房子还没修好?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兴许是东西太小,没听到吧。”说着又往里扔了一块巴掌大的石头。

  可还是没什么反应。

  澹台烬看了看四周,发现一块应儿那么大的石头,说道:“我就不信这回还叫不出你。”说着就要去抬那块大石头。

  黎苏苏眼睛都瞪大了,说道:“你拿得动吗?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这是唯一能叫出他的办法。”说着又要搬。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当心闪腰。”

  “咔!”

  她话还没说完,就听到了声响。

  澹台烬捂着腰,眉头紧皱,说道:“你不知道搬石头的时候最忌讳说闪腰吗?”

  叶冰裳扶着他坐在石头上,说道:“我又没干过重活,还不都是你吃得不好骨头脆,怪得着我吗?”

  澹台烬揉着腰说道:“吃得差,你以为我乐意啊?”

  黎苏苏见他们两个吵起来了,说道:“好了好了,现在不是你们斗嘴的时候,还是先办正事吧。”

  澹台烬叹了口气。说道:“廿白羽!”

  廿白羽说道:“在!”

  “扶孤起来。”澹台烬伸手道。

  “是。”廿白羽说完便和叶冰裳一起将他扶了起来,站在一边。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找几个人,把这石头扔下去。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还是算了吧,河神不是嘴馋嘛,咱们给他做点好吃的,说不定他闻着味就上来了。”

  廿白羽说道:“是,属下这就去办。”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不用了。”而后从衣袖里掏出一个小瓶,说道,“这是我也在路上采的百花蜜,香飘十里,定能引他出来。”说着便将瓶子拧开。

  “好香啊。”叶冰裳说道。

  “是啊,在这儿就能闻到,不信引不出来他。”澹台烬说道。

  过了一会儿,河面上果然冒出个光圈,紧接着又出来个发髻。

  “唉?上来了上……”黎苏苏兴奋道。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二妹,当心惊着他。”

  黎苏苏才闭了嘴。

  渐渐地,河神整个头浮上来,四处闻了闻,说道:“好香啊。”但一见澹台烬和叶冰裳又以最快的速度沉了下去。

  “怎么下去了。”黎苏苏失落道。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他是在躲我们。”而后唤道,“廿白羽!”

  廿白羽作揖道:“属下明白!”

  “明白什么?”黎苏苏疑惑道。

  只见下一刻,河边聚集了众多修士,站成一排,一个个掐诀念咒,指尖亮起金光,朝河面射去。

  没过一会儿,河面便从中间分开,现出一条宽阔的道路,边上还有一些河蚌。

  澹台烬冷笑一声,说道:“跟孤斗。哼!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那可是河神,你小心冒犯神灵。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他在咱们家蹭吃蹭喝的时候可每当自己是河神,吃得比谁都多。”

  而后一行人便下去了。

  待行到河中央时,见到了一条沉睡的巨龙,手里还捏着个河蚌。

  叶冰裳知道这是冥夜,莫非他们又要经历一番般若浮生?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难道这就是河神的真身?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应该不是,河神要是有这么大的真身,可没那么弱。这大概是只魔蛟。”

  而后,魔蛟睁开眼睛,将三人吸了进去。

  叶冰裳觉得这次与上次不同,这次她居然能有自己的意识,既然她能有意识,那他们两个一定也有意识。

  她想尽快结束这个梦境,便想将一切反着来,在冥夜受伤后,她扶起他就走,可怎么也转不出去。

  黎苏苏化身的桑酒过来后,说道:“大姐,怎么回事?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别问了,先离开。”

  两人便扶着澹台烬想离开,可又是走不出去。

  突然,眼前的镇水冰晶发光了。

  叶冰裳心道,天哪,这居然还有提示,看来不拿还不行。

  她叹了口气,将它隔空取物拿了下来。

  接着冥夜的胸口就发光了,她便照着提示,将冰晶放了上去。

  墨河底下立时一片混浊。

  接着他们又照着提示不断地走剧情,一直到离开。

  中间他们居然见到了那个河神,居然就是桑酒的哥哥桑佑,长得还跟萧凛一样。之前在幻境中,他们竟丝毫不觉得这河神与萧凛相像,怎么在这梦境中居然是这样。

  等出来后,澹台烬落了一滴泪,被黎苏苏收去了,他的情丝也开始萌芽。

  而后冥夜的真身便就此消散。

  后面居然现出一座宫殿,宫殿中出来个人,骂骂咧咧道:“哪个撮鸟把本河神这里弄得云雾弥漫?”

  河神一看澹台烬和叶冰裳找到这儿来了,赶忙要往回跑。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你往哪里跑?”而后一群修士用阵法将其困住。

  澹台烬将他抓到身边来,捏着他的下巴问道:“说说吧,怎么回事?”

  河神眼珠转了转,说道:“你问我我问谁啊?我都不认识你。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吃完饭就砸锅?你白吃我家饭,现在怎么不认账了?”

  河神心虚道:“谁吃你家饭了?我堂堂河神会吃你家饭?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你再装傻以后就再也吃不到青椒酿肉。”

  河神最终屈服,说道:“好好好,你问,你想知道什么。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我该怎么回去?怎么才能见到应儿?”

  河神说道:“去找阵眼。”说完就想走。

  澹台烬把他拽回来说道:“阵眼是什么?”

  河神说道:“每个人心中的执念是不一样的,自然阵眼也不同,我不能确定应儿心中的执念,你们做父母的应该最了解他才对。”

  黎苏苏见状也想问问,便说道:“河神,我……”

  河神说道:“你不用问了,我知道,你做你想做的事情即可。”

  黎苏苏闻言心里有了底气,说道:“嗯。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你自己设的阵法你自己不知道?”

  河神说道:“我知道什么啊?我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。”

  叶冰裳问道:“河神为何你与萧凛长得一模一样?”

  河神笑了笑说道:“待我看看。”他看了看萧凛的情况,不禁笑出声,说道,“不会是应儿嫌弃你这个爹,想让我给他做父亲吧。”

  澹台烬咬牙切齿说道:“你再说一句!”

  河神闭了嘴,过了一会儿,说道:“不开玩笑了,梦境都是以身边人做参照物的,所以,乱七八糟什么都有,不用太在意。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那这一切都是假的?”

  河神说道:“也不尽然,总有人是真的。总之,你们仔细回忆回忆,应儿到底心中有什么执念,也好早点破阵回家。”

  两人都点了点头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