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货大魔王(求关注,点赞,推荐,打赏)

求关注,打赏,点赞,推荐

【烬冰】暗黑赘婿19

第十九章   应儿

  “你,有没有见过我,我走了很远,才来到这里,涉过黑山白水,历尽百劫千难,在我每一次的人生中,找到你;金风玉露一相逢,胜却人间无数。”

  本文讲述叶冰裳回到过去的事情,主烬冰,相爱相杀。

  

  叶冰裳正准备回家呢,河神却来找她。

  河神耷拉着脸说道:“我要跟你一起去。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你是河神,又不是我家人,去了干嘛?”

  河神说道:“我不要,我就要跟你一起去。”

  “你在这儿待的好好的,要什么有什么,干嘛要和我一起去?”叶冰裳问道。

  河神突然躺在地上打滚,撒泼道:“我不,我就要跟你一起去,就要去……”

  “大姐,收拾好了吗?”黎苏苏刚过来就看到眼前这副景象,瞬间愣住。

  叶冰裳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说道:“见笑了。”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怎么回事啊?”

  叶冰裳悄悄对黎苏苏说道:“我也不知道,非要跟我一起去。”

  黎苏苏悄悄在她耳边说道:“他真的有几万岁了?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这大概就是返老还童吧。”

  黎苏苏调侃道:“恭喜你,平添一个便宜儿子。”

  叶冰裳皱眉道:“别瞎说。”

  黎苏苏悄悄说道:“要不趁他打滚,咱们走吧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叶冰裳刚要走,却觉得拔不动腿。

  底头一看,河神抱着她的腿,死活不撒开。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非礼!”可喊了之后却没什么用,她又说道,“你松手!”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堂堂河神,大庭广众非礼良家妇女,传出去看你还怎么做神!”

  河神白了她一眼,对叶冰裳说道:“今天你必须带我一起去。不然,我就不撒手。”

  “怎么还没收拾好啊?”澹台烬见她们许久都没出来,便过来催促,可一进来,就看到河神抱着叶冰裳的腿,死不撒手。

  澹台烬过去想推开他,可越推,他抱的越紧。

  “怎么回事?”澹台烬问道。

  叶冰裳无奈道:“他非要我带他一起回去。”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你是没看到,他刚刚还躺地上打滚呢,有这样的河神吗?”

  “有这等事?”澹台烬说道。

  叶冰裳也点了点头,说道: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他老让我陪着他。”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照我看,他在河底一个人待的时间太久了,脑袋有问题。”

  “你才脑袋有问题!”河神反驳道。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他既然想去,那就带他一起去吧,没办法。”

  车上的时候,河神死活要坐叶冰裳和澹台烬中间,还要靠在叶冰裳肩上。

  说了他几次都不改。

  直到澹台烬说道:“你再这样就把你扔下去!”

  河神说道:“你扔啊!胆子肥了敢扔神明!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好了,起来吧,你这样靠着我肩膀很累的。”

  河神坐直身子说道:“那我给你揉一揉。”

  澹台烬抓住他的手说道:“你的爪子给我老实点!”

  叶冰裳对河神说道:“你听话,别乱动了。”

  河神这回总算听话了,坐在那里不说话也不动。

  黎苏苏看得浑身起鸡皮疙瘩,这家伙真的是神明吗?怎么这个德行?算了,还是办正事要紧。

  到了叶家后,澹台烬本来不想进门,但怕河神再趁机骚扰叶冰裳便也跟了进来。他们看叶冰裳身边跟着与萧凛长得一模一样的河神,分外疑惑。

  一家人向澹台烬行礼后,心中满是疑惑。

  叶啸问道:“宣城王殿下怎么也一道来了?”

  河神翻了个白眼,说道:“什么宣城王?本神乃是墨河河神,尔等凡人,见了本神还不跪拜?”

  叶冰裳打了他一下,他才老实。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爹爹,祖母,他不是宣城王,是河神,只是与宣城王长得相似罢了。”

  一家人点了点头,叶啸说道:“既如此,那便入席吧。”

  席间,河神夹了个螃蟹腿,但他不会剥,便央求叶冰裳给他剥开。

  叶冰裳疑惑道:“你常年住水底,不会剥螃蟹壳?”

  河神说道:“人家就是不会剥嘛。”

  澹台烬看他丢人,便说道:“行了行了,我给你剥。”说着三下五除二把蟹腿肉剥出来,给他放盘子里。

  叶家人看着眼前的情景,简直惊掉下巴,都顾不上吃饭,只看着眼前这个河神。

  叶冰裳越看越不对劲,跟河神说道:“你先慢慢吃着,我出去一趟。”

  河神看着她说道:“你快点回来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叶冰裳点了点头。

  待河神转过头去,她对澹台烬使了个眼色,澹台烬便跟着她一起出去了。

  待到后院,澹台烬问道:“你找我出来有何事?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这个河神也太奇怪了,一点不像神明,反而像个小孩。”

  澹台烬眉头微皱,说道:“你的意思是说……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我怀疑他就是应儿。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不可能,应儿就算真的出现,也得以他自己的样貌出现才对,怎么会是河神的样子。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如果河神就是应儿,那他之前所说的那些话,就都是假话,又有什么参考价值?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他一个河神居然不会剥螃蟹壳,对于水里的食材也不忌讳,这点就很奇怪,还有就是,你没发现他一点都不怕你吗?之前咱们在幻境中,他也不怕你,但只要我一说他,他立刻就听话。”

  澹台烬笑了笑,说道:“那是因为你揍他……”说完他便想起来,河神的一些行径,确实跟应儿大差不差,甚至喜欢黏着娘亲这一点都一样。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待会儿进去试探试探他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叶冰裳点了点头。

  他们进去的时候,正看到河神强迫黎苏苏给他剥螃蟹壳。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应儿。”

  “什么事啊爹。”河神下意识地回答道。

  说完他便发现自己露馅了,忙指着外头说道:“你看那是什么?”而后想跑,却被澹台烬用妖力制住了。

  叶家人看得一脸懵圈,什么乱七八糟的?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好小子,你居然敢骗我。”

  河神立时褪了伪装,变成了应儿的模样。

  他委屈地对叶冰裳说道:“娘亲,爹爹欺负我。”

  叶冰裳叹了口气,说道:“活该,害我们吃了这么多苦。”说着戳了一下他的脑门。

  应儿立刻又趴在澹台烬怀里,故作委屈地看着叶冰裳。

  澹台烬对叶冰裳说道:“你别对孩子这么凶嘛。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你就会惯着他。”

  而此时的叶啸却一摔筷子,悲痛道:“家门不幸啊!”

评论(8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