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货大魔王(求关注,点赞,推荐,打赏)

求关注,打赏,点赞,推荐

【燃晚】渡情24

第二十四章   废物墨燃

  本文讲述,楚晚宁给另一个红尘的楚晚宁墨燃渡魂的事情被踏仙君知道,而后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的事,开头和原文有些不同。

  

  如今天下疯传死生之巅积蓄众多美人席,各大门派争先恐后地去抢,无奈他们只能将美人席都交给霖铃屿的轩辕阁进行拍卖。

  “师昧”听到风声,一刻也坐不住,恨不得立刻赶过去。

  他收拾停当,背着包裹就要悄悄出去,可偏巧撞上了木烟离与师昧出门回来。

  木烟离见他一身劲装,身后的包裹还藏了藏,问道:“阿楠,你这是要出门?”

  (后面前世师昧就称华碧楠,现世师昧还称师昧。)

  华碧楠说道:“没有,只是这些旧物用不着了,拿出去丢掉。”

  木烟离眼珠转了转说道:“这种事何须你亲自动手,派个人去就行了。”说着要从他身上将包裹拿过来。

  华碧楠却一个闪身躲了过去。

  木烟离的手停在半空中,纤细白嫩的手指蜷了蜷,最终放下,问道:“你有事瞒着我?”

  华碧楠说道:“没有。”

  师昧问道:“是因为外头传闻美人席要被拍卖的事吗?”

  华碧楠没有说话。

  师昧说道:“师尊不是那样的人,他不会将他们卖掉的,说不定这里头有什么猫腻也不一定。”

  华碧楠看了他一眼说道:“死生之巅又不是他说了算,薛正雍要买,他能拦得住?”

  木烟离说道:“阿楠,你放弃吧,你为他们做的已经够多了,今后是生是死,就看他们造化吧。”

  华碧楠说道:“他们是我的族人,难道我要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去死而无动于衷吗?若我不救他们,那我就是蝶骨族的罪人,我不甘心。”

  木烟离说道:“我也是你的族人,你有没有想过我?你为了那群美人席把天音阁千年来的名声搞得一朝沦丧,弄得我们都没有个栖身之地,成日憋在这山庄里哪儿也不能去,你就不是天音阁的罪人了?”

  华碧楠却正色说道:“姐姐不是一直嫌弃这个天音阁阁主的位子,想获得自由吗?怎么如今却怀念起来了?”

  木烟离支支吾吾地说道:“我……”

  师昧替她说道:“难道想获得自由,就要将祖上家业败光吗?”

  木烟离说道:“我从小金尊玉贵,不知人间疾苦,如今东躲西藏,便认清了许多,错的是那些拿美人席补修为的修士,普通百姓是无辜的,不能用别人的命来为自己铺就回家的路。”

  华碧楠笑了笑说道:“我还当姐姐有什么高谈阔论呢,原来,也是舍不得荣华富贵,算了,既然你们不肯帮我,那我自己去,救不了他们我就和他们一道去死。”

  “你……”木烟离被他气得浑身哆嗦,说道,“冥顽不化,迟早要死在这上头。”

  师昧说道:“你等等,虽然这么说,但我还是相信师尊不会坐视不管,这很有可能是个计谋,请君入瓮的计谋,若你现在去轩辕阁,定然会被他们抓个正着,倒不如坐下谈谈,想想有没有什么对策。”

  他见华碧楠还是一副要走的样子,说道:“或者,姐姐也可以回去颁布一条法令,从今以后,再也不准戕害美人席,违者重罪,这样就不用回魔界了。”他看他们两个还在僵持,对木烟离说了句,“对吧,姐姐。”

  木烟离也不想与他再争吵,点了点头表示默认。

  华碧楠说道:“天音阁都被那帮修士给攻陷了,你回去,他们还认你吗?”

  师昧说道:“认不认得先不说,咱们先从长计议,现在外头都是贴的咱们的告示,若是贸然回去,怕对咱们不利,即便要回去,也得把舆论扭转了再回去。”

  华碧楠终是被说服,放下包裹说道:“既然如此,那就商量商量。”

  死生之巅

  薛正雍正与众长老商议对付天音阁之事,踏仙君因灵力高强也在受邀之列。

  薛正雍说道:“这消息放出去都许多天了,怎么木烟离他们一点动静都没有?”

  禄存长老说道:“其实如今如此安静反而不好,会不会是计谋太明显,被他们看出来了?”

  “楚晚宁”说道:“要的就是能看出来,他们不出面,反而是好事,恰恰说明他们现在兵力不足,不敢与咱们相抗衡。”

  “可他们长久不出来,咱们不也拿他们没办法吗?”踏仙君问道。

  楚晚宁说道:“这个好办,就说我拼死抗衡,不让出卖美人席,最终被我以死相逼拦下了。”

  踏仙君说道:“这样行吗?”

  薛正雍说道:“我觉得玉衡说得有道理,以玉衡的性格,是绝对不会同意买卖人口的,以死相逼也正常,咱们就是要让他们知道玉衡的一时阻拦起了点作用,咱们决定再推迟一段时间出卖美人席。这样,他们肯定会坐不住的。”

  众人觉得没有异议,便同意了。

  刚从丹心殿出来,走了一小段路,刚到竹林,就看到墨燃在那里等着,他见“楚晚宁”过来,赶忙扑上去一把抱住。

  “楚晚宁”也没什么哄人的经验,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:“等久了吧。”

  墨燃摇了摇头,说道:“等师尊不管多久都不累。”

  踏仙君见他们如此亲密,悄悄对楚晚宁说道:“你说他们睡过没?”

  楚晚宁推了他一下,说道:“没个正形。”

  踏仙君冲他哈哈笑了两声,说道:“你不就喜欢我没正形吗?”

  楚晚宁当即送给他一个白眼。

  踏仙君又观察了墨燃和“楚晚宁”一会儿,说道:“不对,肯定没睡过,不然墨燃的眼神不会这么垂涎欲滴。”

  楚晚宁说道:“说得跟你不垂涎欲滴一样。”

  “我有吗?”踏仙君脸凑上来问道。

  楚晚宁一把将他的脸推开,说道:“瞅瞅你每回那德行,还好意思说人家。”

  踏仙君抱住他说道:“那可不怪我,都怪师尊你太诱人了。”

  楚晚宁无奈地笑了笑。

  “楚晚宁”见他们两个一直在看着自己和墨燃,低着头,默默地把墨燃推开,说道:“不早了,回去吧。”

  墨燃点了点头,说道:“好。”

  踏仙君冲墨燃使了个眼色,问他得手了吗?

  墨燃耸了耸肩。

  踏仙君心中暗骂,真是个废物,现在还没得手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