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货大魔王(求关注,点赞,推荐,打赏)

求关注,打赏,点赞,推荐

【烬冰】暗黑赘婿21

第二十一章    应儿的臆想

  “你,有没有见过我,我走了很远,才来到这里,涉过黑山白水,历尽百劫千难,在我每一次的人生中,找到你;金风玉露一相逢,胜却人间无数。”

  本文讲述叶冰裳回到过去的事情,主烬冰,相爱相杀。

  

  澹台烬想着应儿既然已经出现了,那便可以从他身上找到突破口。

  于是便想着处理完公务再去。

  可哪知他没去,应儿反倒自己来了。

  “爹爹!”

  应儿手中拿着个花枝招展的风车,上头得有八个轮,他一跑过来,所有的风轮都呼呼地动。

  澹台烬把他揽在怀里,说道:“怎么跑得这么快,?当心摔着。”

  应儿摇了摇头,说道:“不会的,我自己有谱。”说完吹了吹风车。

  澹台烬自小没这些玩具,看到应儿玩,有些心痒,也跟着吹了吹,可却没吹动。

  应儿说道:“不是这样,这样吹。”说着又示范了一遍。

  澹台烬便跟着他学。

  澹台烬替他理了理额前的碎发,问道:“你娘给你买的?”

  应儿点了点头说道:“嗯。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快别说那档子事了,刚才在街上,有个老妈妈卖这个,应儿见她可怜,便要我掏钱买一个,谁知我刚掏出钱,钱袋便被人抢走了,吓了我一跳。”

  澹台烬微微皱眉,问道:“你们可有受伤?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那倒没有,幸亏二妹有手段,将那贼人制住,把钱抢了回来。”

  应儿说道:“那个老奶奶还差点摔倒呢,幸亏我娘将她扶住了。”

  澹台烬却想着这里的一切都是应儿梦中的东西,那个老奶奶想必也是他幻想出来的,可为什么要让人抢叶冰裳的钱呢?

  澹台烬看应儿正在玩风车,问道:“你为什么要抢你娘的钱?”

  应儿一愣,说道:“不是我抢的。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这是你的地盘,所有的一切都是你幻想出来的,就算是那个小偷也是你幻想出来的,怎么不是你抢的?”

  “真的不是我。”应儿说道。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不是你是谁?”

  应儿气得蹦起来,大声吼道:“不是我!就不是我!”最后喊到破音还咳了两声。

  叶冰裳忙拍了拍他的后背,对澹台烬说道:“你干嘛对孩子这么凶?他说不是就不是,这幻境里的东西哪能都是他想出来的?他还这么小。”

  澹台烬冷笑道:“他年龄虽小,但他的聪慧却不是一般小孩能比的,哪个四岁小孩的梦境这么复杂?”

  应儿听他这么说,气得眼泪倏忽而下,呜呜地哭着说道:“你坏!你是全天下最坏的爹爹!”而后折断了风车,放在脚下踩了几下跑出去了。

  “应儿。”叶冰裳想去追,却被澹台烬拉住。

  澹台烬故意大声说道:“让他走!”

  应儿回头哭着说了句:“谁稀罕你这破地方,我回河底去。”而后又跑了。

  澹台烬叫来只乌鸦,让它跟着应儿,免得出事。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孩子还那么小,你干嘛要说这么重的话?”又看了看地上被踩碎的风车,说道,“你训他,干嘛要踩我的风车。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你看。”

  只见天上乌云密布,顷刻间便下起了冰雹,最小的都有鸡蛋大。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怎么会这样?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应儿在反抗。”而后又对着外头说道,“应儿别哭,爹爹错怪你了。”冰雹便又停了。

  “反抗?”叶冰裳想了想说道,“你是说这冰雹是他对你的反抗?”

  澹台烬点了点头说道:“不是我是咱们。或许是从前对他管束太严了,现在有了机会,可不得以他自己为王,随意支配咱们。”

  “莫非那个小偷真的是他的臆想?”叶冰裳问道。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不止如此,咱们两个在这里受了这么多苦,估计也是他搞出来的。他在报复。”

  “可钱明明被夕雾抢回来了。”叶冰裳说道,“若他真的想抢走,干嘛要还回来?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或许叶夕雾并不受他控制,可能她有别的身份。”

  叶冰裳一时心惊,澹台烬也太聪明了,这么容易就猜到了叶夕雾另有身份,那她若有半分闪失,是否也会被他立刻猜到?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  澹台烬说道:“先得知道叶夕雾为何会被卷进来,她的目的又是什么,再看看能不能合作。”

  “合作?”叶冰裳惊诧道,她才与黎苏苏合作,澹台烬又要来掺一脚,搞不好黎苏苏会成为两面派。

  澹台烬点了点头说道:“可能她是阵眼也说不定。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好,你既然这么说,那我就去跟她说一声。”

  澹台烬嘱咐道:“对应儿好点,省得他又想歪招对付人。”

  “知道了。”叶冰裳勉强扯出个笑容,而后便走了。

  澹台烬如此聪明,她要怎样才能让他对自己萌生爱意,进而造出灭魂钉呢?

  黎苏苏此行的目的是杀澹台烬,或许,澹台烬自己就是阵眼也不一定,只要杀了他,一切都能得到解决。

  她转头便去找黎苏苏。

  可在门口石阶上却看到应儿坐在那里蜷缩成一团,嘤嘤地哭泣。

  一见叶冰裳来了,眼泪更是簌簌地往下落,他委屈道:“娘亲。”

  叶冰裳抱起他说道:“应儿乖,不哭了。”

  应儿说道:“爹爹坏。”

  叶冰裳想了想,问道:“你为什么觉得他坏?”

  应儿说道:“从前他带着我闯过几次祸,每次都推到我身上,害得我跟着他一起被你罚。”

  叶冰裳问道:“你没跟着他一起去吗?”

  应儿说道:“去了。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既然一起去了,那就是共犯,都是一样的,没有什么推不推到你身上。”

  应儿说道:“娘亲,你是在向着爹爹?”而后天上开始雷声隆隆。

  叶冰裳赶忙说道:“没有。”雷声立时停了。

  她说道:“娘亲不是向着爹爹,只是应儿你错怪他了,他每次不都想着你,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哪次没给你?还有这手链。”说着将手上的手链在应儿面前晃了晃,“这还是他和你一起编的呢。”

  应儿哼了一声,说道:“那看在他帮我编手链的份上,他暂时不是坏爹爹了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叶冰裳说道,“咱们找你小姨去。”

  叶家

  黎苏苏听说叶冰裳来了,忙出来迎接,说道:“大姐,你怎么来了?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我有正事跟你说。”而后便将应儿交给叶清宇,自己和黎苏苏去了房间。

  她们点了大把的香薰,一边咳嗽一边说话。

  叶冰裳将宫里的事情尽数告知黎苏苏。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澹台烬好像发现点儿什么了。”

  黎苏苏一惊,问道:“发现了什么?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他发现你不受控制,怀疑你并非幻境中人。”

  黎苏苏问道:“他还说什么了?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他还说要跟你合作,找出阵眼,从这里出去。”

  黎苏苏松了口气,说道:“既然这样,那我便放心了。”

  叶冰裳问道:“什么意思?”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既然应儿这么记恨他,说不定,他还真是那个阵眼,不如将计就计,直接跟他说他就是阵眼,再让他自己生出灭魂钉,最后杀死,说不定就能出去了。”

  叶冰裳说道:“能行吗?”

  黎苏苏说道:“先试探一下。”而后在她耳边悄悄说了句什么。

评论(7)

热度(48)